嘿、寫點東西,畫點東西。

108話延伸 牛及


108話的大王怎麼這麼可愛,把持不住。



-------------


及川現下相當後悔沒有拉著岩泉一起來廁所。

才結束第一場比賽,猛烈運動過後的亢奮與疲憊尚在腦中爭奪主導權,及川打算立刻洗把臉整理一下,見岩泉還在忙碌就放棄叫上對方一同,套上運動外套,安靜步出仍舊熱情不退的沸騰會場。

誰知道洗完臉出來,因獲勝而恢復大半的心情卻再度面臨重大考驗。

已經連勉強裝出的笑容也懶得擺上,不等對方嚴肅面孔產生任何變化,及川率先拋去不具善意的問候:「又碰面了,時間還真是巧啊,已經到有點討厭的程度。」

緊盯正前方於一天內二度狹路相逢的牛島,及川鬱悶地思考著,廁所是否真屬於危險區域,不然怎麼會有這麼惹人厭的巧合發生。

難怪稍早烏野的小個子在廁所前徘徊時一臉警戒,現在想想那可真是先見之明啊。在內心感嘆著對於日向的同情及理解,及川似乎徹底忘記自己正是稍早給對方帶來巨大心理壓力的來源之一。

對於及川帶有嘲弄的問候僅僅皺了下眉,牛島略為思索,還是提起了方才的賽事:「剛剛那場比賽你們發揮得很好。」

「總覺得一點都不想道謝……」低聲抱怨,刻意含糊不清的語句並沒完整傳到對方耳中,牛島眼中閃過一絲困惑,及川語速加快,在牛島反應前就做出攔截:「比賽中竟然還能分心看別校狀況,對比賽對手的基本禮貌還是要顧及吧?小牛若。」

牛島對此可有著相當正當的理由:「我們結束的時間比較早。」

果然非常讓人火大。在及川耳中聽來,牛島方才所說的內容就與炫耀著自己更為強大、所以能更加快速結束比賽這樣的內容沒有兩樣。

雖然及川很清楚牛島並不會有這樣的心思,穩坐王者地位的牛島總是平鋪直敘地表達看法,不帶任何惡意及挖苦,但也正因如此,及川總會輕易被那般全然不在意他人想法的姿態激起怒火。

「……小牛若,有人說過很想在比賽時把球發到你臉上嗎。」

一樣獲得直接了當的回應:「沒有。」

壓抑住快要扭曲的表情,及川臉上的笑容看上去已在爆發邊緣:「現在有了。」

微不可察地停頓了下,牛島一貫堅定地開口:「我會接下來,你的球我都會接下來。」

面對牛島不為所動的回應,及川忽然感受到自己方才行為十分幼稚,滿腔火氣忽然就消了下去,一丁點兒都不剩。及川暗自告訴自己,跟小牛若這種一板一眼的傢伙生氣完全沒用,不如早點回到會場,省得等等小岩找不到人,最終倒楣的還是自己。

「是是是,那種事怎樣都行,再見了。」已決定繞過對方離去,又在錯身而過時回頭:「對了,祝你們好好發揮。」帶有挑釁意味地湊近,貌似友好地伸手在對方肩頭輕拍兩下,將早先收到的話語原封不動拋回去,及川抱持近似惡作劇成功的成就感,輕快地邁開步伐,身影很快便消失在轉角處。

望著及川離去的背影,牛島一反先前撲克臉的表情,呆愣在原地。對方猛然靠近帶來瞬間的熱度上升,在那瞬間,仍帶著運動後高熱的軀體離自己是如此之近,彷彿略帶惡意的每字每句都沾染熱度,熨上臉側肌膚。

不自覺觸碰方才被及川拍過的肩膀,牛島又站在原地好一會,才動身回到隊伍所在。


 
评论(16)
热度(68)
© Chemical Zombie. | Powered by LOFTER